陈砚却道:“既要教导众人用炮,自是要连点火一同教。”
那将领明显不悦:“下官提醒陈大人,点火可就要浪费铅弹了。”
有一村民开口道:“大人还是别浪费炮弹了,这些都不够打倭寇的。”
不少人随声附和。
最难的填弹已经学会,剩下的只有点燃引线,派一个老婆子都能办到,何必浪费?
陈砚却坚持:“点火。”
冯勇一向与他不对付,万一给一个坏的大炮忽悠他,等真正要用时却用不出来,到那时可就损失惨重了。
即便冯勇给的是好炮,也要小心。
前世他看过一些史料,明朝的大炮很容易炸膛,这些常年与炮弹打交道的将士或许有降低炸膛带来的损害的办法。
为此浪费一枚炮弹,他认为是值得的。
何况这将领是冯勇的人,而冯勇与他敌对,无论这将领想做什么,只要反着来,大概是不会出错的。
那将领脸色沉下来,颇为不满道:“真是不识好人心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