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家种的红苕肥下得足,挖出来的红苕个头都很大,才挖了两亩地,就堆的像小山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挖出来的红苕,大个的挑出来切成小块,放石磨里磨碎、过滤、沉淀后做红苕粉条和芡粉,小的留着自家吃,再小点的就洗干净晒干存起来煮来喂猪。

        红苕藤挑回去晒干后,得挑去方田大队的打米房,那有专门磨草糠的机器,把苕藤磨成糠粉喂猪。

        妯娌四人带着几个娃忙了两天,才把那些红苕挖完,接下去就是扯豆杆,摘南瓜、割南瓜藤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南瓜放着慢慢吃,嫩南瓜吃不完就切成薄片晒南瓜干,这年头的人绝不会浪费一点吃食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就是十六了,这晚吃过晚饭,周怀安对周父说:“老汉儿,明天一早我就去宁安开拖拉机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一丁说要买鞭炮来放放,祝贺一下,你看我们要请怀刚他们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周父想了一下,“算了,还是别让他们破费了,车子回来再喊他们来喝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的!”周怀安看向老爷子,“爷爷,你明天也跟我一起去,顺便再看看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爷子乐呵呵的摆手,“不用去,眼睛这些日子好多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