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一起往回走。伞不大,我们下意识地靠近了一些。她的肩膀偶尔会碰到我的手臂,隔着厚厚的衣服,依然能感觉到温度。
走到岔路口时,她停下:“我往这边。”
“我送您一段吧。”我说,“天黑了不安全。”
“不用,”她说,“很近。”
“老师……”我看着她,“就当是学生关心老师,不行吗?”
她看着我,眼神有些动摇。最后她叹了口气:“好吧。”
我们继续往前走。街道两旁的路灯已经亮了,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投下昏黄的光晕。雨小了一些,变成细细的雨丝,在灯光下像金色的线。
她住的小区离江边不远,是个有些年头的小区,但很安静。走到楼下时,她停下:“到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伞你拿着吧,”她说,“明天还我就行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