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学前一天晚上,我又失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,脑海里反复回放寒假里的那些片段——图书馆的偶遇,咖啡馆的午后,除夕夜的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像电影片段,一帧帧闪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明天开始,一切又会回到正轨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老师,我是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教室里保持距离,在办公室补习时保持专业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课外的交集,那些越界的对话,都会被收起来,锁进心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也知道,有些东西一旦发芽,就再也回不到种子状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月光很好,冷冷地照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翻身下床,走到书桌前,打开台灯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