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话结束。我盯着那个“好”字,忽然觉得自己很可笑。像个自作多情的小丑,演着无人欣赏的独角戏。

        周一上学时,我把伞洗干净,晾干,仔细叠好,带去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 课间去办公室时,她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把伞放在她桌上,转身要走,却看见垃圾桶里扔着那束粉色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已经蔫了,花瓣散落出来,在黑色的垃圾袋里显得格外刺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愣在原地,心里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——有窃喜,有疑惑,有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什么?”她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吓了一跳,转身看见她站在门口,手里端着杯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、没什么。”我慌忙说,“老师,伞还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她走到桌前,看了眼垃圾桶,表情没什么变化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